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招國文科重閱讀理解力 席幕容新詩入題

特招考試首日,第3節考國文(一)閱讀理解,教育部國教輔導團、台中市大業國中國文老師賴宜芳(右二)說明考題難度。(記者林曉雲攝)

特招考試首日,第3節考國文(一)閱讀理解,教育部國教輔導團、台中市大業國中國文老師賴宜芳(右二)說明考題難度。(記者林曉雲攝)

2014/07/12 16: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特招考試首日,第3節考國文(一)閱讀理解,教育部國教輔導團、台中市大業國中國文老師賴宜芳表示,取材廣泛,特招考題考了席幕容〈面具〉及管管〈荷〉新詩,也考了〈梅岡城故事〉中的親子對話,題組則考了愛亞的〈了然〉。

新北市江翠國中國文老師陳恬伶表示,特招考題重視閱讀理解能力,測驗學生有沒有閱讀素養去解題,很多題目把註釋拿掉,亦即把鷹架拿掉,以提高鑑別度,例如題組改寫《觀念生物學》中的一篇文章,考題出現從小排到大的俄羅斯娃娃圖案排列,去解釋生物學中的「化約主義」,透過閱讀文章去測驗考生的閱讀理解力。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特招考題是適合中上程度的考生;陳恬伶則表示,這份考卷難易度,若以江翠國中為例,大約要校排前1、200名,才能應付這份考卷,到考率高達99.32%,共2萬1305人到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