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背課本沒用 特招國文較會考難

12年國教特招登場,考生考場衝刺拚升學機會。(記者蘇孟娟攝)

12年國教特招登場,考生考場衝刺拚升學機會。(記者蘇孟娟攝)

2014/07/12 15:54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特招今天第3科考國文,基北區只考閱讀理解,考生普遍反應難易度還好,但比會考難一些,比較有鑑別度,有幾題文言文的閱讀測驗則較難作答。學生說,考題傾向測驗學生閱讀和判斷能力,光看課本根本沒用。

仁愛國中方姓考生說,特招國文考的比會考難一些,沒有什麼時事題,倒是白話文閱讀測驗較長,文言文閱讀測驗也比較需要思考;整份考卷38題,寫完大約還剩15分鐘可以檢查。上次會考國文選擇題她全部答對,這次則有一、兩題比較沒把握。

同是仁愛國中的莊姓考生也認為特招國文比會考難,但比特招模擬考簡單,算是中間偏難,而且光是死讀課本沒用,重點還是在閱讀與判斷能力,自評沒把握的題目大概四題以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