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招登場 家長抱怨考生煎熬

高中職特色招生今天舉行首日的考試,彰化區彰中考場,中午時考生步出考場,臉上表情難掩考試緊張的心情。(記者張聰秋攝)

高中職特色招生今天舉行首日的考試,彰化區彰中考場,中午時考生步出考場,臉上表情難掩考試緊張的心情。(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12 13: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高中職特色招生今天舉首日的考試,彰化區2個考場都出現不少陪考的家長,家長抱怨讓考生當首屆12年國教政策的白老鼠,實在苦了考生,為了拚自己想唸的學校,大熱天不得不來參加特招考試;也有考生嘲諷說,「特招」美其名是「特色招生」,但對內心煎熬的考生來說,根本是「特恨招生」。

彰化區2個考場分別在彰化高中和員林高中,上午考英文科有6人缺考、數學有7人缺考,考生應考情況踴躍,但不少考生和家長有苦難言,他們抱怨是不得不來考。曾姓女考生的家長說,孩子教育會考5科中有1科A、1科A+、3科B++,一免填不上彰女,她和孩子難過到幾乎天天以淚流面,睡不好、吃不下,還要準備特招,心情比下地獄還痛苦。

同樣是女考生的另一名伸港國中畢業生的家長也說,孩子希望就近唸和美實驗學校,一免沒錄取,只好再參加特招,且特招惟有招收女生的員林高中可選,偏偏員中離他們的家很遠,失去12年國教就近入學的意義。

家長痛罵連連,連考生感嘆升學壓力大到讓考生感覺前途茫茫,張姓男考生說,特招萬一沒上還要拚二免,二免8月13日才會知道錄取結果,要等到那個時候才能確定自己可以唸那所學校,那時候都已經快開學了,整個暑假都泡湯了。許多考生說,聲稱是免試入學怎麼還讓考生被迫參加特招考試,這種教育制度設計的好扯又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