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區家長痛批教改亂象 要馬下台

特招登場,中投區家長痛批升學亂象一堆。(記者蘇孟娟攝)

特招登場,中投區家長痛批升學亂象一堆。(記者蘇孟娟攝)

2014/07/12 12: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12年國教高中職升學的特色招生今日登場,台中市有家長在考場嘆今年升學制度亂糟糟,讓學生煎熬期長,更有家長痛斥要「馬英九下台」。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日上午到台中一中考場巡視,當場被不少心急家長包圍,有家長痛斥今年升學制度改到讓學生根本空前慌張,什麼免試升學,結果還不是要考兩次。

還有家長抨擊,今年先有會考,又出現空前的志願序設計,讓學生志願根本不能好好填,不甘心屈就「退而求其次的志願」,只好再來考特招,但從5月一路會考要到8月才能真正底定升學志願,讓學生跟家長煎熬整整4個月,「馬主席應該下台」。

面對家長此起彼落的批評聲浪,吳榕峯也嘆,之前已多方向教育部反映問題,但教育部就是不聽不改,「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吳榕峯說,明年一定會堅持取消志願序、先特招後免試及會考分數級距改為80分,不要只粗分3級,另國文作文納入總分,不優先比序,盼能改變今年的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