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奧賽全球第3 建中吳博生成績最佳

我國參加2014年第55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今天傳回捷報,奪得4金2銅佳績。(教育部提供)

我國參加2014年第55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今天傳回捷報,奪得4金2銅佳績。(教育部提供)

2014/07/12 11: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參加2014年第55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今天傳回捷報,在101個國家、560名參賽學生中,我國參賽學生共獲得4金2銅,國際排名第3名,為我國自1992年參賽以來獲得的最佳成績,其中以建中學生吳博生成績最佳,總分滿分,成績國際排名第1。

金牌得主是建中學生吳博生(總分排名與中國及澳洲選手並列第1名)、建中學生趙庭偉(總分排名第7)、目前就讀美國Irvington High School的陳誼廷(總分排名第12名)、天母國中學生余竑勳(總分排名第15名),銅牌得主則是雄中學生陳柏叡(總分排名第163名)及雄中學生吳邦(總分排名第200名)。

我國代表隊由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傅承德等10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今年經由初賽、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等過程,選出6名學生代表我國參賽,今年7月1日出發前往南非開普敦參賽。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在目前我國參加的奧林匹亞競賽中規模最龐大,自2008年起參與此國際競賽國家數已超過100國,我國自1992年起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33金77銀20銅及7面榮譽獎,國際排名都維持在前2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