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撇論文造假案 劉宏恩:球員兼裁判?

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入論文造假案,他今天表示,只負責指導論文,後續投稿事宜並不知情;政治大學副教授劉宏恩臉書上發文批評蔣友寧,「論文掛名不用負責」?(圖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入論文造假案,他今天表示,只負責指導論文,後續投稿事宜並不知情;政治大學副教授劉宏恩臉書上發文批評蔣友寧,「論文掛名不用負責」?(圖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2014/07/11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入論文造假案,蔣偉寧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他並未涉案,只負責指導論文,後續投稿事宜並不知情。對此,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劉宏恩臉書上連發兩篇文批評,「原來我們對於自己當作者的論文發表不需要負責」。並呼籲蔣暫停部長職權靜待調查,而不是自己「球員兼裁判」宣判自己無辜?

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已離職副教授陳震遠涉嫌論文造假案,遭撤銷60篇論文,有5篇作者為蔣偉寧。蔣偉寧今天強調5篇論文都沒造假,只是投稿上有問題,但他自己並不清楚投稿事宜,應該由他的學生對外說明。

劉宏恩認為,「要是事情可以那麼簡單就好了:原來我們對於自己當作者的論文發表不需要負責;原來我們對於自己指導且自己併列為作者的學生論文的發表,若是出問題全都是學生個人的錯」。原來一個連論文投稿審稿都會嚴重造假的學生,他做研究的過程是不可能取巧、也不需要事後調查的,因為只要教育部長說絕無造假就一定不可能造假。

劉宏恩還說,蔣友寧的研究團隊有沒有牽涉審稿造假等學術詐欺,不能夠「部長」說了就算,身為當事人卻以教育部長的身分公開宣佈絕無涉案,請問研究團隊成員所屬的各大學,有哪一家還敢繼續調查?

劉宏恩質疑,蔣友寧連一句「抱歉我督導學生不周」都不必說、也不想去做調查,完全只想跟學生做切割就好的格調,這就是現任教育部長樹立給全台灣教授和各大學的學術典範,確實令人折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