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台南之美 謝敏行「台喃細語」開展

藝術家謝敏行以書法家陳世憲畫荷為主題的創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藝術家謝敏行以書法家陳世憲畫荷為主題的創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2014/07/11 13: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觀光除了品嚐美食、欣賞美景外,人的故事更需要被挖掘。南市觀旅局邀請活躍於紐約的藝術家謝敏行來台南駐村創作,今天在吳園十八卯茶屋發表「台喃細語」系列作品。

她前後花2個月行腳旅程,探訪台南風土民情,並訪問建築師毛森江、陶藝家林文嶽、書法家陳世憲、設計師劉國滄、奉茶達人葉東泰、台南文史工作者黃文博、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十鼓擊樂團長謝十等長期在地深耕生活,運用富有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細緻鉛筆畫,將他們與台南相互交織的生命故事,畫在手工拼貼紙上。

謝敏行說,她對懷舊復古的題材情有獨鍾,以一個外地人來觀察,台南處處充滿人情味,實在讓她大開眼界,上市場買菜時,「賣菜阿桑」會主動噓寒問暖,因旅行只帶簡單兩件衣物,洗衣店家熱心要送女兒衣服給她,在台南旅行真的「溫馨有意思」。

觀旅局長陳俊安表示,「台喃細語」的「台喃」取自於「台南」同音異義字,「喃喃細語」本意又與聆聽生命故事的創作形式不謀而合。

展場除展出人物畫作外,也收錄謝敏行去年造訪台南所創作的3張畫作,以及與攝影師鄭亭亭共同合作的10張影像創作,展期至7月31日。

觀旅局長陳俊安(左三)與繪畫受訪的文化界人士,由謝敏行(左一)導覽參觀創作。(記者洪瑞琴攝)

觀旅局長陳俊安(左三)與繪畫受訪的文化界人士,由謝敏行(左一)導覽參觀創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