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推動修法 外籍學者將免工作證

2014/07/10 13:0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通過《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草案放寬規定,國外學者來台不必再申請工作許可,具有神職身分的外國人獲邀來台傳教弘法,也放寬僅需宗教活動簽證即可。

勞動部強調,93年時衛生署已修正「受聘僱外國人健康檢查管理辦法」,除了受聘於補習班的外籍老師,其餘各類外籍專業人士來台工作不再需要健康檢查。

勞動部表示,這次修法是希望延攬國際學術人才,提供友善環境並簡化相關手續,因此放寬應聘於公、私立大學進行講座、學術研究且經教育部認可的外國人,及經取得永久居留的外國人,不須申請工作許可即可在台工作。

另為提升婦女勞動參與率,協助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的失業婦女重返職場,將二度就業婦女納入特別協助就業之對象,並得依規定發給相關津貼或補助金。

勞動部指出,依據實務經驗檢討,也將明訂雇主或仲介招募、僱用或從事就業服務時,禁止留置求職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工作憑證或其他證明文件,以保障求職者的合法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