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攝影中心 落腳公路總局舊址

龍應台大陣仗找了文資專家與建築師會勘攝影中心地點,卻獨獨忘了找攝影界專家同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龍應台大陣仗找了文資專家與建築師會勘攝影中心地點,卻獨獨忘了找攝影界專家同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4/07/10 12:5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文化部部長龍應台率文資專家薛琴、王惠君與建築師陳瑞憲勘查攝影中心預定地,預定地點為3月才搬走的原公路總局,日治時代時大阪商船株式會社台北支店所在地,龍應台表示,若一切順利,將在105年7月開幕,讓攝影創作者有個家。

攝影中心預定地位於台北車站前的精華地帶,鄰近相機街,其中4層是市定古蹟,另外旁邊的9層則會拆除還給國家財產局,對於公路局無償撥給文化部作為攝影中心預定地使用,龍應台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她說,找尋攝影中心地點已經1年多,而在約1個多月前院會時,遇到交通部長葉匡時與公路總局副局長,得知有此棟建築可做古蹟再利用,當下便取得雙方同意促成此事,她認為:「影像是國民記憶的亮點,現在是跟時間賽跑,成立攝影中心後可以為攝影的創作找個家。」

龍應台說,之前為了搶救老照片與成立攝影中心,已與攝影界人士持續諮詢溝通兩年多,不過今天龍應台大陣仗找了文資專家與建築師會勘攝影中心地點,卻獨獨忘了找攝影界專家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