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樹蛙的家 小學生古法踏踩土壤

吳興國小學生小心翼翼地扶著同學踩踏泥巴,將土壤壓密。(記者盧姮倩攝)

吳興國小學生小心翼翼地扶著同學踩踏泥巴,將土壤壓密。(記者盧姮倩攝)

2014/06/26 12:26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位於北市信義區的中強公園,是一座沿著象山山腳而闢建的長條型公園,其中最有名氣的莫過於台北樹蛙,為加強復育,北市公園處透過土壤晶化處理,讓保育區形成自然濕地,利於樹蛙產卵繁殖,今天上午也特地邀吳興國小的學生前來體驗「踏踩」活動,小朋友穿著雨鞋和塑膠鞋套踩在爛泥中,玩得不亦樂乎。

公園處處長張郁慧表示,台北樹蛙多棲息於低海拔山區或開闊草澤水邊,平均壽命4至5年,在10月至隔年3月是繁殖期,而中強公園是唯一緊鄰都市、地勢較低的棲息地。

為打造適合樹蛙繁殖的家,在保育區進行土壤晶化處理,將土壤透過加水濕潤軟化後,經擾動與踩踏壓實,形成不透水層,營造天然溼地環境。

張郁慧說,土壤晶化是一種古老工法,早期是由水牛不斷踏踩將土壤壓實,這次則是用人為的「踏踩」,並邀請吳興國小學生實際參與,推廣保育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