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建草屯慢飛天使家園 早療協會募款

南投縣約有1200名發展遲緩兒,但幅員遼闊,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協會,計劃募集社會愛心,籌建草屯服務中心。(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約有1200名發展遲緩兒,但幅員遼闊,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協會,計劃募集社會愛心,籌建草屯服務中心。(記者佟振國攝)

2014/06/13 15:1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目前約有1200名發展遲緩兒,需要積極接受早期療育,協助這群「慢飛天使」正常成長,但南投縣幅員遼闊,交通不便,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協會計劃在佔個案數近半的草屯鎮興建「南投慢飛天使家庭樂活堡」,但約2000萬元的建築費用無著,協會則是申請內政部核准對外募款籌建,希望儘早落成啟用,幫助弱勢兒童,減輕家長負擔。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協會秘書長林美瑗指出,目前協會在南投縣的南投市、埔里鎮、水里鄉設置服務據點,就近照顧遲緩兒,但對幅員遼闊的南投縣還是不敷使用,縣內個案數過半的大草屯地區就沒有服務據點,家長得遠赴台中市的大醫院尋求療育服務,往返奔波,真的非常辛苦,設置草屯據點刻不容緩。

目前協會已在草屯鎮碧山路購置乙種建築用地,但近幾年地價上漲,土地價款即高達約1100萬,也導致約2000萬的建築費用至今還沒有著落,希望募集社會愛心,促成「南投慢飛天使家庭樂活堡」明年底前能落成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