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豆英語小學堂」 讓孩子背單字做公益

做公益從背單字做起,畢嘉士與ETS多益測驗台灣區代理忠欣公司合作,舉辦「公益豆英語小學堂」單字測驗,國小朋友答對1題捐1顆豆。(記者陳炳宏攝)

做公益從背單字做起,畢嘉士與ETS多益測驗台灣區代理忠欣公司合作,舉辦「公益豆英語小學堂」單字測驗,國小朋友答對1題捐1顆豆。(記者陳炳宏攝)

2014/05/28 16:1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小學生沒謀生能力,怎麼做公益?現在有好方法了,不用做苦力、不用曬太陽,只要勤背單字,在家就能上網考試做善事,畢嘉士基金會在馬拉威駐點為了幫助當地咖啡小農,基於公平交易理念,用合理價格跟農民採購咖啡,並在台銷售,而為了支持這項公益活動,ETS多益測驗更採購百萬顆咖啡豆,推出小學生背 1個單字捐1顆豆的「公益豆英語小學堂」,至今已捐出超過20萬顆豆。

畢嘉士執行長周文珍表示,因為協助馬拉威小朋友就學,因此得知當地既缺乏醫院也缺教育經費,全國1300萬人口,醫生僅上百位,許多地區甚至沒有醫療院所,因此希望透過合理價格採購當地小農生產的咖啡,販售後利潤得以回饋當地興建地區醫療點,讓政府可以分配醫師駐點,守護居民健康,尤其幫助5歲以下幼兒。

周文珍說,部分利潤也將提供當地小孩教育基金,協助他們就學,將來可以一圓脫貧夢。

而畢嘉士也與ETS多益測驗台灣區代理忠欣公司合作,舉辦「公益豆英語小學堂」單字測驗,由忠欣公司向畢嘉士購買百萬顆咖啡豆,讓全國國小以下幼兒參與測驗,每答對1題就捐出1顆豆子給喜憨兒基金會,販售所得將補貼喜憨兒餐廳營運成本,讓咖啡豆公益更加值,讓小朋友背單字也能做公益。

「公益豆英語小學堂」網址:www.englishcoffee.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