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藥可治糖尿病? 柳營奇美醫院:視狀況而定

中藥、西藥有交互作用,可向柳營奇美醫院藥師諮詢,也可利用院內用藥資訊查詢機查詢。(記者楊金城攝)

中藥、西藥有交互作用,可向柳營奇美醫院藥師諮詢,也可利用院內用藥資訊查詢機查詢。(記者楊金城攝)

2014/05/22 12:0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糖尿病患者不想吃西藥,可不可以用中藥治療?多人有這樣的疑問。柳營奇美醫院中醫部主任賴郁凱說,中藥的治療效果很緩慢,要看病人個人狀況而定。

賴郁凱說,當空股血糖介於110到150之間,適當的飲食控制和規律的運動、生活習慣就可有效管制血糖,如血糖在150到200間,除飲食、運動前述措施外,可再加上中藥調理。但血糖超過200時,應先看內分泌科西醫以快速管制血糖,當有效降低和控制血糖後,再搭配中藥調理。

不過,中藥、西藥有交互作用,可向醫院藥師諮詢,也可利用院內用藥資訊查詢機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