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鳳林分院違反勞基法 院長喊冤申覆中

北榮鳳林分院被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點名「血汗醫院」,違反勞基法,院方則喊冤是「誤會」,已經向勞動檢查相關單位提出申覆。(記者花孟璟攝)

北榮鳳林分院被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點名「血汗醫院」,違反勞基法,院方則喊冤是「誤會」,已經向勞動檢查相關單位提出申覆。(記者花孟璟攝)

2014/05/21 18:07

〔記者花孟璟/鳳林報導〕馬總統昨天就職六周年,在中國醫藥大學校園演講向學生喊話「有哪家血汗醫院就告訴我」,今天立馬被「打臉」!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今在臉書貼文「報告馬總統」,台北榮總鳳林分院就在總統就職日當天違反勞基法,被花蓮縣府處分。

花蓮縣府昨天20日公佈今年度「違反勞基法事業單位」,其中台北榮總鳳林分院因「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給加班費」,以及「未依規定置備勞工出勤紀錄表」,分別違反勞基法第24條、第30條第5項規定,被花蓮縣府在20日也就是總統就職日當天開出2張處分書。

而該處分書今也被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公佈在該會臉書上,要「報告馬總統,血汗醫院就在這裡」。

對此,身兼台北榮總鳳林、玉里、台東三家分院院長林知遠,今天下午澄清喊冤,還原4月2日勞委會勞動檢查所人員到該院例行檢查的情況。林知遠說,當時勞檢員發現有一位護理師上班工時有延長4小時,但直接補休沒有給加班費,勞檢員認為不符合規定。

林知遠說,按勞基法規定,應該讓員工有領加班費或補休的選擇權,即使補休也應由員工同意。惟該院在101年召開的勞資協調會議上,員工即決議「不發加班費、直接補休」,而勞動檢查當天,醫院承辦人因年資尚淺,不清楚有此勞資協議,未跟勞檢員說明,才會被勞檢所來函糾正缺失。

林知遠說,出勤紀錄表不合規定,起因為該院上下班打卡是採用上網頁登錄刷卡,而該名同仁因下班時間網路有問題,未能及時刷卡,導致出缺勤異常,該同仁已補刷卡異常申覆單,但因院方出勤紀錄表沒有補登錄,才會被認為違規。

他說,院方接獲處分書後已經向勞委會勞檢所、花蓮縣府勞工局等申覆,他強調,該院都有按規定,被批「血汗醫院」實在冤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