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明原因失明 竟是頸脊椎長骨刺

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邵國寧為郭姓婦人進行頸椎前位融合手術,矯正頸脊椎,不再壓迫交感神經,馬上恢復視力,傷口也僅3公分。(記者蔡淑媛攝)

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邵國寧為郭姓婦人進行頸椎前位融合手術,矯正頸脊椎,不再壓迫交感神經,馬上恢復視力,傷口也僅3公分。(記者蔡淑媛攝)

2014/05/20 15: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不明原因視力模糊又不是自體免疫疾病造成,小心可能是椎間盤突出,頸脊髓壓迫到交感神經,影響視力!

50歲的郭姓家庭主婦,10多年來肩頸痠痛、手麻無力、頭痛,以為太疲勞,這半年來視力開始模糊,雙眼視力從0.9變成0.1、0.2,視網膜不明原因水腫,看遍中部超過20家醫院全身檢查治療,花上30多萬仍找不出原因,甚至在眼球注射類固醇,吃藥,也好不了,原本愛漂亮的她不再打扮,不愛出門,一直閉著眼睛覺得張開也看不見,甚至放棄開療,開始記步數學習盲人生活。

上月因友人介紹就醫再給自己最後一個機會,林新醫醫神經外科主任邵國寧幫她核磁共振,發現她長骨刺,椎間盤突出,頸椎第4、5、6節壓迫到頸脊髓,壓迫到脊髓內的交感神經束,導致自主神經失調,會胸悉、半臉碟、胸悶痛等,視力模糊也是其中一項。

邵國寧立刻為她進行頸椎前位融合手術,把骨刺磨掉,放進椎體護架釘上固定釘,頸上傷口僅3公分,不用戴頸圈,隔天就出院,郭姓婦人現身感謝醫師,終於重見光明,原本肩頸痛、頭痛也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