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 阿媽尬舞功

才做完膝關節置換手術的老人家,也熱情上台舞動。(記者孟慶慈攝)

才做完膝關節置換手術的老人家,也熱情上台舞動。(記者孟慶慈攝)

2014/05/14 11:09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一般人對老人家的印象,不外是動作慢,不愛參與活動、離群索居等;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在生活美學館針對全市37個區舉辦「阿公公媽尬舞功」競賽,老人家個個動作活潑、輕快且投入,可愛的模樣,一點也不像老人家。

台灣老年人口快速增加,衛生局希望老人家都能健康老化,降低失智、失能的機率,三年前開始推動社區樂齡活力創意才藝競賽,第一年社區的長輩應付式參加,但上了台後,老人家開始有了「輸人不輸陣」的想法,今年第三年辦競賽,共計38支隊伍參賽,總人數超過1500百人,其中也不乏已90歲以上高齡、罹患輕中度失智的長輩神情愉悅的上舞台,大家盡情展現自己的健康與活力。

參賽的隊伍用心的將社區在地特色融入表演,以健康操或創意戲曲等式形展現,傳統民俗藝陣的元素也被搬上舞台,用心呈度由此可見,東山區以阿公對孫子講古的方式,描早期農村的生活情景,西港區兩位才動過膝關節手術的長輩也沒在怕,兩人坐在椅子上配合節奏手足舞蹈。

表演過後,每個老人家臉上都掛著成就感的微笑,被問到上台表演的感覺,都說很有趣,很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