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估結婚只要26萬 民眾:不可能

結婚為人生終身大事,但是內政部估計一場婚禮只要26萬元,遭民眾反應根本不可能。(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結婚為人生終身大事,但是內政部估計一場婚禮只要26萬元,遭民眾反應根本不可能。(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4/05/11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內政部即將推出官方首創的結婚手冊《現代國民婚禮》,目的是要呼籲民眾舉行「綠色環保」婚禮,在今年底前出版,將首刷2000本。希望大家強調在儀式莊重上,而不是著重於金額開銷。但是在手冊內推估婚禮金額的部分,內政部估算,民眾在不包含金飾戒指等開銷上辦一場婚禮,金額為26萬6000元。對此民眾反應:不可能這麼少,內政部是吃米不知米價嗎?

據《蘋果日報》今日報導指出,手冊內將婚禮項目估算為:喜餅3萬元(500元/60份)、喜帖2千元(20元/100張)、婚紗攝影等共5萬6千元、婚禮團隊共1萬6千元、請客宴席則是13萬1千元(10桌)、蜜月旅行3萬元(國內),一共26萬6000元。針對此金額,風采婚禮規劃執行長表示,現在請客都是20桌起跳,男女方合請也至少35桌,就連中南部也很難只請10桌,沒有50萬元婚禮會太過簡單。

婚紗業也表示,一套比較好的禮服是1萬元起跳,只拍婚紗4萬5千元就算便宜了,而中山北路的費用更是10萬元起跳,對於官方認為拍婚紗和租禮服等,分別用2至3萬元就能搞定,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他也不知道到哪裡去找。而今年就要結婚的民眾對此表示,一開始聽到26萬覺得很心動,但看完發現根本不可能,與身邊親友和婚禮策劃討論過,保守估計至少也要50萬元。另外內政部規劃無戒指金飾等物品,上月結婚的民眾則說:「金飾戒指是婚禮必備開銷,可以不拍婚紗照,但不會不買戒指。」

而主編手冊的朝陽科大銀髮產業管理系教授郭慧娟教授表示:「原估50萬元,但近年經濟不景氣,官方必須要低調,不敢把戒指、金飾等開銷算進去,因為其價格不菲,要出國旅遊、宴請桌數多的,就自己把金額加上去,很難一概而論。」另外針對紅包禮金並未納入,她則表示:「必須考慮城鄉差距,故不納入。」對此內政部官員也表示:「結婚手冊主要著眼禮俗及新人本身,親友的心意就不便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