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部分區拉提 正面側面都年輕

2021/10/10 05:30

臉頰及頸部的拉臉,可以使側面變年輕。(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上了年紀的人都有自己拉臉的經驗。對著鏡子,可以兩手分別將臉頰往上拉提,鏡子裡的自己會顯得年輕許多。手術拉臉即是以這個觀念做的整形,主要是提拉臉頰、嘴邊肉,如果頸部也處理,可以改善雙下巴、火雞脖子。

可分結構性老化及表情區老化

拉臉牽涉皮瓣剝離,需避開顏面血管、神經,是臉部最複雜的整形手術。大家幻想拉臉之後可以眼睛、鼻子、嘴巴一起變年輕;但是拉臉須越過側臉的腮腺、咬肌,以及高聳的顴骨,對於中央的表情結構,包括眼睛、嘴巴,用不上力。偏偏臉部的肌肉多位於中央,眼睛、嘴巴受肌肉牽扯,比側臉容易老化。如果設計以拉臉手術拉提中央區域,手術剝離範圍變廣;時間延長,風險變高,可是中央區域改善有限,CP值不高。

◎最近的臉部年輕化策略,將臉部分為結構性老化,以及表情區老化:

●結構性老化:呈現臉頰鬆弛,側臉看到嘴邊肉、火雞脖子,可以拉臉改善。

●表情區老化:包括眼皮下垂、眼袋、眼尾垂、上唇太長、口角下垂、紅唇變薄、說話只露下排牙等等,可以眼周整形、口周整形來處理。由於人與人的接觸,以眼睛與嘴唇為主,此種表情區的整形,可以改善正面的形象。

最新的臉部年輕化手術,強調每個部位小手術整理,避免神經傷害,以及併發症,達到均勻年輕化的效果,與傳統拉臉比較,復原較快,效果較自然。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眼睛、嘴唇的拉提手術,可以使正面變年輕。(照片提供/林靜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