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春痘「罩」不住 少女誤用美容產品 去痘不成險留疤

2021/10/08 05:30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鄭百珊呼籲,有痘痘困擾的民眾,應早期接受專業的治療,預防痘疤的產生,才能讓青春不留疤。(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永康報導〕台南一名15歲的少女花花(化名),正值青春年華,原就飽受青春痘之苦,疫情爆發後,在學校又需長時間戴口罩,悶熱的環境,讓痘痘越發「猖狂」,為改善嚴重青春痘,花花誤信坊間美容產品,導致痘痘越來越嚴重,最後在家人堅持下,花花滿臉通紅到奇美醫學中心就醫,才讓青春不留疤。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鄭百珊說,花花因買了一堆美容產品使用,但痘痘卻不停發炎、發紅,最後滿臉痘痘的她也變得越來越自卑,所幸,經正確衛教與治療後,花花臉上的青春痘慢慢消退,新的病灶減少,擺脫惱人的痘痘後,終於重拾自信。

鄭百珊提到,近來因疫情肆虐,戴口罩成全民運動與日常必備,但因口罩悶熱、摩擦,讓許多痘痘肌族群臉上的痘痘一發不可收拾;在離不開口罩的情況下,若想改善青春痘、口罩痘,可從三個方面著手。

讓皮膚透氣、做好清潔、降低肌膚負擔

她說,找機會讓臉部皮膚透氣、做好臉部清潔工作但勿過度清潔、使用清爽的保養品及彩妝等都可降低臉部肌膚負擔,而痘痘的治療除從清潔、保養、飲食等日常生活改善,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評估與治療更是重要。

鄭百珊強調,使用不適當的偏方或藥物塗抹、接受不適當的美療、擠痘等刺激,恐會加重痘痘的情形,在疫情逐漸好轉後留下滿臉難以抹滅的疤痕,反而羞於拿下口罩見人,呼籲有痘痘困擾的民眾,應早期接受專業的治療,預防痘疤的產生,才能讓青春不留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