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輔助診斷 精準治療骨折

2021/04/21 05:30

▲(圖:記者吳亮儀)

一名工人從高處跌落,送醫已是半休克狀態,因遲遲找不到正確病因,傳統只能做輸液和輸血治療。林口長庚醫院外傷團隊調閱X光片並利用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利用熱點電腦視覺處理,發現病患除有左側股骨骨折,另有左側恥骨骨盆骨折,確定最主要的外傷病因,更精準即時止血,隔日接受大腿骨手術,病患1週後平安出院。

長庚醫師鄭啟桐指出,長庚團隊收集過去10年5千張骨盆X光片,訓練及新設計出AI演算法,能同時辨識不同位置及類別的外傷,還能用熱點標示精準指出受傷位置,協助醫師及時治療。此演算法登上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