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手「登錄」自己罹癌 新手媽媽沒時間流淚

2020/12/22 05:30

▲小孔是彰濱秀傳醫院的癌症登記師,32歲時親手「登錄」自己的罹癌資料,為了小孩努力抗癌,走過10年的抗癌路。(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彰化縣彰濱秀傳醫院的癌症登記師「小孔」,32歲時親手「登錄」自己罹患甲狀腺癌的資料,當時她的小孩才1歲3個月大,為了陪孩子長大,她沒有時間流淚與悲傷,馬上幫孩子斷掉母奶,立即接受手術與治療,10年來學習跟癌症和平相處,勇敢挺過抗癌難關!

癌症登記師 立即斷母奶治療

「小孔」今年42歲,擔任專責「癌症登記師」;她在10年前剛生下小孩時,發現脖子有浮腫,摸起來軟軟的,之後吞嚥困難,檢查確認是甲狀腺癌。「小孔」當時想到自己的小孩還太小,母親必須好好活著,因此馬上接受手術與治療,但開刀後1年又摸到腫塊,再度接受治療。

走過10年抗癌日子,「小孔」說,最難熬的就是接受碘131治療,出院後要跟老弱婦孺保持1公尺距離,因此她回到娘家居住,當丈夫帶著小孩來看她,她只能抱一抱就必須把孩子放下,年幼孩子馬上就哭了起來,「小孔」忍住淚水,知道必須堅強對抗癌症;如今小孩12歲了,為人母能夠看著孩子的成長,就是老天爺給的最好禮物。

挺過難關 更能陪癌友向前走

彰濱秀傳特別為癌症康復者成立了「風信子守護聯盟」,讓癌症康復者與病友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小孔」也來分享自己康復後需注意避免過於勞累、均衡飲食的日常保健;濱秀放射腫瘤科主任劉育昌指出,讓康復者、病友彼此加油打氣,心理上可更有力量向前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