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檸檬愛玉DIY 低熱量又養生

2020/08/02 05:30

▲范純美營養師教民眾DIY健康消暑聖品。(照片提供/范純美)

文/范純美

記憶中,小時候並沒有太多的冰品與手搖飲料可以食用,媽媽總是在炎炎夏日時,自己在廚房用天然愛玉子製作消暑的檸檬愛玉冰,也是家人最幸福的時刻。

愛玉子原生於台灣海拔800到1000公尺高山上,本尊長得像土芒果。愛玉種子曬乾後,加水搓揉後釋出果膠與水中的鈣離子結合,即凝結成夏日消暑聖品的愛玉凍。

愛玉熱量低、清熱解渴含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預防便秘功能外,也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因其低熱量的特性,對於需要控制體重與糖尿病的病人是很好的低熱量夏日冰品的選擇。獨具特殊的口感與風味,添加少許檸檬與蜂蜜讓人暑氣全消。

提醒民眾手洗愛玉不失敗的關鍵在於,使用煮沸的自來水或礦泉水,千萬不可用蒸餾水、純水或逆滲透水,因自來水或礦泉水中含有鈣離子,才能與愛玉子凝結成凍狀,所以選對水質很重要。

◎DIY天然養生檸檬愛玉

●準備材料:20公克愛玉子、1000c.c.礦泉水、紗布袋。

●作法:將愛玉裝入紗布袋中綁緊,先將愛玉浸泡3-5分鐘,讓愛玉吸飽水分後,在水中搓揉大約10-15分鐘左右,洗出愛玉子的果膠。等水變成淡黃色,且水質變得稠稠的,放置冰箱靜置30分鐘,即形成健康美味的愛玉凍。

(作者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