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包皮槍手術 小弟弟甩困擾

2020/06/09 05:30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引進男性包皮過長問題的新式包皮槍手術。(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男性陰莖包皮易藏污納垢,正確清潔很重要,且若陰莖包皮過長,造成包莖問題嚴重會影響日常生活。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育緯表示,一般建議可接受手術治療,近期引進最新包皮槍手術,切除與止血可同步進行,手術時間僅約10分鐘,術後復元約兩週,相較傳統手術較不疼痛且復元快。

一位37歲的陳先生日前求診,因其生殖器經常性紅腫與發癢,醫師診斷發現是因為包皮過長,造成龜頭包皮發炎,最後患者決定接受手術改善問題。

林育緯說明,包莖情況未必非要動手術,若勃起後龜頭可正常露出且無不適感,只要做好清潔就可。但若包莖因為包皮形成窄縮而導致龜頭無法露出,就建議開刀;另外,若因包莖造成反覆性龜頭包皮發炎,或是造成性生活不便,也可考慮開刀除掉困擾。

「傳統包皮環切手術」是使用刀片切除多餘包皮,術中電燒止血後再縫合,手術約1小時,術後復元約2~4週;此外,也可使用雷射切割來代替傳統刀片,優點是減少電燒傷害與出血,手術與復元時間略同於傳統包皮手術。

手術時間短復元快

新式包皮槍環切術是透過吻合器套入包皮同步做切割與吻合,手術只需5-10分鐘,輕微疼痛與微量出血,縫合釘最慢2週內會自動脫落,無需返院拆線,照護方便。不過並非有包莖問題的男性都適合做包皮槍手術,如包皮與龜頭無法分開、有嚴重包皮炎或有凝血功能問題者,需與醫師討論決定適合的治療方式。

林育緯指出,包莖易造成生殖器藏污納垢,除會發炎,也較易罹患性病如菜花等,嚴重者甚至可能演變為陰莖癌。呼籲男性平時應養成良好清潔習慣,如洗澡時要翻開包皮用清水清洗,但不要過度用清潔劑用力搓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發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