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劃邊境解封 陳時中:外國人普篩陰性才可入境

2020/06/09 05:30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外國人來台要求持有PCR檢測(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需居家檢疫五天(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蕭玗欣、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生活防疫管制大鬆綁,外界持續關注邊境管制解封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未來開放邊境時,將針對來台的外國人要求持有PCR檢測(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確認未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才可入境,且入境後還需要居家檢疫五天,再接受自費篩檢,若確認陰性,就能自主健康管理、開放自由活動。

陳時中表示,政府對外國人無醫療義務,任意放進來可能會造成社區破口,因此希望入境能做好普篩。但也不要以為普篩完就能掌控疫情,依照過去經驗,台灣在機場檢疫抓出一百多個案例,到了居家檢疫,也會再確診一百多個,甚至居家檢疫要結束時,也發現一些人,這需要層層把關、層層過濾。

首批擬開放紐澳、越商務人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指出,指揮中心昨日對於邊境管制已有開會討論,初步規劃將要求來台的外國人需要提供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境;首批可能主要針對例如紐澳、越南等風險較低的國家、從事重要經貿活動的外籍商務人士開放。入境後至少居家檢疫五天,再接受自費篩檢,若呈陰性,後續就是自主健康管理。

搭機前強制上線填寫健康聲明

此外,副指揮官陳宗彥提到,未來旅客來台,也規劃要求搭機前強制先上線填寫健康聲明,以確認來自哪個國家、對照國家分級應該要接受的檢疫規範。莊人祥補充,目前入境者已有約七、八成在登機前會主動先上線填寫,資料會直接與國內系統串聯。

陳宗彥並指出,目前機場因應防疫,有臨時的旅客動線分流,未來應該要變成常態化,同時入境後對於追蹤居家檢疫者動向與健康狀態的電子圍籬系統也會持續優化。

莊人祥提到,邊境管制開放事宜相關細節,仍待跨部會討論才可以確定,預計下週會有較明確的內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