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自費檢驗放寬 6狀況適用

2020/05/24 05:30

武漢肺炎自費檢驗對象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又見「嘉玲」!昨天連續四十一天沒有本土案例,由於許多國家要求入境要附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驗陰性證明,加上我國疫情趨緩、檢驗量能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放寬自費採檢限制,只要出國求學、工作都可以自費採檢,不僅限要去東南亞等特定國家的民眾。

指揮中心四月開放民眾自費採檢,但僅限去東南亞和中國等特定國家,且限民眾在當地有親屬事故、重病等特殊狀況,才能申請到醫院自費採檢。

指揮中心昨放寬六項適用自費採檢的對象,包括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因二親等內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旅外親屬事故或重病等緊急特殊因素入境他國家或地區的民眾;工作因素;出國求學;外國或中國、香港、澳門人士出境;相關出境適用對象之眷屬。

根據規定,自費檢驗出境的民眾每人以三個月內申請一次為原則。目前全國指定自費檢驗醫院共十八家,提供適用對象自費檢驗,採檢一次約四千元到一萬元。

3個月內 1次為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除這六項原則外,如果國人有其他狀況須採檢,可以聯繫外交部窗口,開具相關證明,就可以到國內十八家自費醫院採檢。

由於國際疫情仍嚴峻,依據疾管署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全球現況都是第三級警告(Warning),即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請民眾出境前確實評估所赴國家或地區相關風險及是否有出境必要,以避免因相關邊境封鎖等管制措施,導致無法返台。

我國累計確診四四一例,分別為三五○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卅六例敦睦艦隊,已有四一一人解除隔離,治癒達九十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