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隱藏無症狀感染者 應不多

2020/04/24 05:30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及出院個案數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感染事件累積感染人數高達29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經連續11天零本土確診案例,雖然不排除社區內可能有隱藏的無症狀感染者,但應該不會多,本土疫情相對安全。

但為防漏網之魚,陳時中昨也宣布,凡是敦睦確診者的家庭接觸者,在隔離5天後將全面進行採檢。

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迄今確診和出院曲線圖,紅色確診個案數增幅較小,但藍色累積出院案例數快速飆升。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年輕的確診病例較多,恢復速度也快,因此治癒解隔離的速度就快;陳時中則笑說,希望這兩條線快碰頭,代表疫情受控,不再新增病例、個案也都出院了。

陳時中說,扣除磐石艦群聚感染和境外移入病例,已連續11天零本土病例,至於社區內的隱藏個案怎麼辦?他表示,目前持續嚴密監測,但不認為有很多無症狀者。他表示,如果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一定會搭配一定比例的有症狀確診者出現,因此本土疫情相對安全。

陳時中說,敦睦艦隊磐石艦的群聚感染是相對獨立事件,因此要對這件事情嚴密觀察,但不需要延伸到本土安不安全,也因為磐石艦是在海外回來才發現群聚感染,並不是在日月潭繞一繞就發現被感染,所以不需要那麼擔心。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這次敦睦艦隊是特例,在海上時間長並在靠港後一段時間才被診斷,且出現時陰時陽個案,研判與發病至回國內已隔一段時間,昨天新增的一採陰轉陽個案,需要被觀察。

陳時中補充,「這個案子特殊、時間長,我們也非常重視。」他也宣布,以往確診者的家庭接觸者雖要居家隔離,但只針對有症狀者才加強採檢, 但因此事備受外界矚目,特別安排接觸者在隔離5天後全面採檢。

逾半確診者治癒 出院曲線慢慢趨近

國內累積427例確診病例,不過也有253人治癒、解除隔離;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確診及出院數曲線圖,陳時中笑說,希望確診、出院數這二條線盡快碰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