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壓抽吸治療 助傷口加速癒合

2020/02/27 05:30

▲陳振琨醫師表示,負壓抽吸輔助治療,可幫助一些慢性傷口提早癒合。(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85歲的李老先生患有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病,近半年來臥床,日前突然叫不醒且壓瘡傷口惡化,被送醫急診,且收治住院;醫師發現他的薦部壓瘡8×9公分、化膿,診斷為薦部壓瘡合併壞死性筋膜炎,經清創兩次後,傷口才穩定,薦部缺損也在門診利用負壓抽吸輔助治療,傷口在短期內癒合。

郭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振琨指出,負壓抽吸傷口治療是指使用負壓原理幫助局部傷口癒合,提供濕潤的傷口癒合環境,這種癒合效果是多重機轉作用的結果。

陳振琨表示,負壓抽吸治療法適應症有壓瘡、急性和慢性開放性傷口(如停滯性潰瘍與糖尿病性潰瘍)、網狀皮膚移植、皮瓣移植、裂開切口、創傷、燒傷等。

減少換藥次數 健保有條件給付

陳振琨說,目前健保給付負壓抽吸治療的條件是(1)慢性潰瘍經皮膚移植皮瓣轉移重建手術仍無法癒合者;(2)褥瘡病灶深度須達第3度以上,且傷口經清創、死骨移除與皮瓣手術後仍癒合不良者,所有病例須檢附病灶前照片事前報備,經同意才能使用健保。

若自費全額基本需2萬元,負壓抽吸傷口治療能大幅減少換藥次數,便於攜帶,方便患者趴趴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