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擇專業醫師 拒絕微整塑膠臉

2019/05/03 06:00

▲微整注射填充物有其限制,需留心;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照片來源:PIXTA)

文/林靜芸

微整盛行使用填充物注射,可以撫平皺紋、拉提鬆弛、雕塑輪廓。作完微整有的人變年輕漂亮,有的人卻變怪,讓人不知要稱讚還是嫌棄,例如某位男性名人,微整之後臉部變形,被人在背後說他不必戴面具,就可以飾演歌劇魅影的男主角。

影歌星站在愛美的第一線,媒體也常報導他們微整之後臉部僵硬,滿臉玻尿酸的圖片。

◎微整注射填充物,想要變得美麗自然,以下有幾個建議:

●使用優良產品:優良產品在組織相容性、持久度,以及填充、提拉、塑形的效果,經過檢視,比較可靠。

●選擇合格醫療院所以及專業醫師:合格醫療院所才能提供標準的醫療,醫師猶如「開發西部時的神槍手」,是治療成功的關鍵。

●針對目標選擇不同的注射方法:處理魚尾紋等皺紋時,需要的是多點、表淺、薄層注射;法令紋等動態紋可以打在肌肉進入皮膚的插入點(鼻翼旁的三角部位),使肌肉力量減弱;臉頰鬆弛可以打在耳前的肌筋膜提拉皮瓣,也可以打在顴骨附近,使笑肌因為滑輪效應,提拉臉頰改善鬆弛;如果是豐額、隆鼻、拉長下巴等輪廓塑形,填充物須注射於骨膜下。

●控制劑量與解剖層次:從以上的說明可以了解,完美的注射必須控制劑量、精準下載藥劑於解剖上微小的空間。

●尊重微整的原則:微整強調微改變,低風險,低修復期。須控制瘀青、腫脹、感染、過敏等。

●注射整形有先天限制:微整注射填充物來治療老化,以一件過時的裙子比喻,微整可以熨平皺紋,可以繡補破洞,但是老化太厲害猶如裙子的腰太細或下襬太長,必須手術治療才可能有效。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