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肉類熱量大比拚 牛豬雞誰最瘦?

2022/09/10 23:06

李婉萍表示,豬肉含有維生素B1可以補充活力,還有鋅可以幫忙修復皮膚損傷,是護膚的好食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節很多人會聚在一起烤肉,大快朵頤一番,平時燒烤、火鍋吃到飽店也是大家聚餐的熱門選擇。營養師李婉萍分享,有人曾問她,如果吃到飽都吃肉會不會比較瘦,答案是「不一定」。

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與個人網站表示,因為肉含有油脂,吃多還是會胖,不過牛肉、豬肉、雞肉的熱量有所差別,她也針對這三種肉類做出比較:

牛肉含鐵質幫助預防貧血 還可減緩頭痛

牛肉是油脂比較豐富的肉品,除了蛋白質含量高,可以促進肌肉生成,同時有鉀、鎂可以幫助蛋白質吸收。而牛肉的鐵質相對高一些,對預防貧血會有幫助,鐵也能促進因為貧血導致循環不佳的頭痛。

牛肉常見部位熱量:

牛五花(腹):90卡(20g/片)
板腱牛(肩):35卡(20g/片)
沙朗牛(腰):34卡(20g/片)

豬肉含有維生素B1 幫助護膚補充好活力

豬肉和牛肉比起來沒那麼油,但熱量比雞肉高很多。豬肉因為口感和可塑性高,很常出現在各式料理。肉品都會有的蛋白質,豬肉也不例外,豬肉裡有維生素B1可以補充活力,還有鋅幫忙修復皮膚損傷,也是護膚的好食材。

豬肉常見部位熱量:

豬五花(腹):56卡(20g/片)
豬梅花(肩):43卡(20g/片)
豬里肌(腰):29卡(20g/片)

雞肉是減重最佳幫手 高蛋白低脂增強免疫力

雞肉是三種肉品中熱量最低的,同樣是100g,牛五花肉片熱量有430卡,就算是雞最油的部位雞翅(熱量229卡)也比牛熱量低。雞肉除了是減重時很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更有維生素A可以幫助維護免疫系統,在疫情時代特別需要。

雞肉常見部位熱量:

雞翅(兩節):46卡(20g,1支去骨)
棒棒腿:140卡(93g,1支去骨)
雞胸肉:169卡(142g,1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