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斷食易復胖、忌口老破功? 12個減肥問題一次解惑

2022/08/28 12:26

營養師杯蓋指出,減肥期間蔬菜可以多吃,但要注意烹調方式,因為油量太高會導致體內發炎反應加重;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節食、斷食減肥法風行,但是不少人一開始有效,之後很快又復胖,對此,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提醒,若在執行斷食的期間內,沒有吃到足夠的營養,之後回到正常飲食,還是會復胖。此外,他也在整理了12個最常被問到的減肥問題,替大家解答。

1、可不可以斷食:斷食目的在於極端「熱量赤字」,以168斷食為例,在進食時間內一定要吃到足夠的營養,如果沒有做到,這樣單純減少熱量來瘦身,若回到正常飲食,最後還是會復胖。

2、一定要運動嗎:杯蓋表示,不運動是可以的,但減肥效果會比較差,因此建議減肥還是要配合運動。

3、可以吃甜食嗎:可以吃,但是要控制份量以及頻率,可以從自己能接受的方式開始慢慢減少。

4、可以吃炸物嗎:可以吃,但是要控制份量以及頻率,可以從自己能接受的方式開始慢慢減少。

5、能喝牛奶嗎:可以喝牛奶,但如果有乳糖不耐症就請盡量避免。

6、減醣為什麼還是沒瘦:減醣的同時必須增加蛋白質補充營養,除此之外,杯蓋提到,瘦身初期都是體內肝醣消耗造成的水分變化,讓體重下降,但如果大吃,結果就是導致復胖。建議回到正常飲食以後不要暴食,把肝醣補回來,水分平衡會更穩定。

7、水果有醣可以吃嗎:可以,要控制份量,建議一天1至2份。

營養師杯蓋提供減肥減脂快問快答。(圖由杯蓋提供)

8、可以喝果汁嗎:杯蓋表示,強烈不建議喝果汁,主要原因是在水果榨汁過程中,會導致大部份膳食纖維被丟棄,若添加方糖,還會導致含糖量過高。

9、可以喝酒嗎:酒精算是空熱量飲品,很容易影響體脂,要盡量避免。

10、不小心吃大餐怎麼辦:杯蓋表示,身體不會因為吃一餐大餐而變胖,也不會因為少吃一餐而變瘦,所以不用擔心!

11、蔬菜可以多吃:可以,但要注意烹調方式尤其外食族要注意,因為油量太高會導致體內發炎反應加重。像水煮就可以多吃。

12、少吃一餐可以嗎:可以,但少吃一餐就要看其它餐能不能攝取到一日所需的營養,如果不行,就建議正常吃、控制份量。

營養師杯蓋。(圖由杯蓋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