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瓜中C王苦瓜 農委會:這招去苦味

2022/07/30 20:45

農委會指出,將苦瓜內膜要刮乾淨,就能成功幫苦瓜去苦味。(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因為害怕苦味不敢吃苦瓜,農委會在臉書表示,只要將苦瓜內膜要刮乾淨,就能成功幫苦瓜去苦味!苦瓜的熱量低、營養高,特別是維他命C的含量居瓜類之冠,相當於番茄的7倍、蘋果的17倍,有「瓜中C王」之稱。

農委會分享「豆豉燜苦瓜」,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退火消暑,此外,加了豆豉還會回甘,苦味也沒那麼明顯,很下飯開胃。食材有1條苦瓜、1大匙蔭豆豉(一般的黑豆豉也可以)、適量蒜頭、適量辣椒、2大匙醬油膏 、200克的水、適量的鹽、1/2匙的糖。

料裡步驟

●熱鍋下油,將苦瓜煎至金黃焦香,煎到中間有一點透,就可以取出來備用。

●放入蒜頭、辣椒,把辛香料爆香,加入蔭豆豉、2大匙醬油膏,讓醬汁更濃稠一些。

●加入200克的水,鹽巴少許,1/2匙的糖,放入剛煎好的苦瓜,稍微拌炒一下。

●蓋上鍋蓋,小火悶5分鐘,攪拌一下將苦瓜翻面,再悶10分鐘,就完成了。

另外,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指出,苦瓜含有多種胺基酸及無機鹽,平時可增進免疫能力,激發淋巴T細胞和殺手細胞數量增加,抗病力和抑制腫瘤成長的能力也速增。胰蛋白酶亦能抑制腫瘤細胞中的蛋白脢分解而不易成長,可降低舌、喉、鼻、胃、大腸的癌症形成,降低乳癌及子宮頸癌的發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