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壯陽藥還沒效? 醫揭5個硬不起來NG行為

2022/07/09 19:06

醫師表示,過於緊張、時間及劑量不對、沒有性刺激,以及餐後影響藥物作用、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等,都會讓壯陽藥沒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勃起功能出現障礙,導致性生活不協調,許多男性選擇購買壯陽藥,但臨陣時卻還是無法順利堅挺?醫師表示,若吃了壯陽藥卻沒效,可能是因為過於緊張、時間及劑量不對、沒有性刺激,以及餐後影響藥物作用、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兼任主治醫師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YouTube頻道「幸福醫師莊豐賓」發文指出,口服壯陽藥主要功用在於增加男性身體一氧化氮存在的時間,因為它能讓一氧化氮被代謝的時間變慢,才能讓海綿體以及血管擴張,進而達到硬邦邦效果。

莊豐賓說,在台灣目前核可的口服壯陽藥,主要可分為短效型、長效型2種。短效型就是當要性生活前15分鐘到1個小時要服用,不過中間有一個重要的點是一定要有性刺激,且短效型一般跟吃的食物有關,因此不建議吃飽飯,就馬上吃藥,因為會讓它吸收變差,也會影響到藥效。

另外,長效型時間較久,所以服用1天左右,在性生活方面其實可以達到某種程度的需求。當然這一種藥物的使用,都要由醫師評估每個人的狀態、病情後才建議使用,千萬不要自己私底下購買來路不明藥物。

5行為讓壯陽藥沒效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沒效呢?莊豐賓表示,過於緊張、時間及劑量不對、沒有性刺激,以及餐後影響藥物作用、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等,都是會讓壯陽藥沒效。

●過於緊張:聽他人說吃壯陽藥可能有鼻塞、臉潮紅、血壓高等副作用,加上自己沒有服用過此類藥品,在初期時效果可能沒有這麼顯著,但只要服用約4至6次後,就能夠得心應手。

●時間及劑量不對:藥物需要時間才會有作用,而不同的種類藥品則有不同的作用時間,因此建議依照自身的需求,選用長效型、短效型等相對應的壯陽藥品,並遵照醫師囑咐,服用適合身體的劑量。

●沒有性刺激:許多男性以為只要服用壯陽藥後陰莖就會升旗,甚至懷疑自己買到了假藥,但事實上若沒有性刺激,大腦則無法釋放神經物質、促進勃起。

●餐後影響藥物作用:許多人在餐後會急著吞下壯陽藥物,但高油脂的食物及酒精會影響身體吸收,建議用餐後等2小時再服用。

●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醫師會依照身體狀況,開出最適合身體且合法的壯陽藥處方箋,若買到來路不行的假藥,沒有效果不打緊,可能還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莊豐賓提醒,依照醫師的狀況評估後,並在對的時間服用相對應的藥物,才能開心享受幸福時光,切勿為了貪圖方便而購買來路不明的壯陽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