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搖飲的甜蜜陷阱! 食藥署:暢飲前先看糖分標示

2022/06/28 20:26

食藥署提醒,在喝飲料前,要看清楚熱量及成分標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杯手搖好消暑?當心喝下去的不只有涼爽,還有熱量!食藥署在「食藥好文網」表示,如果不想要「因糖而胖」,在喝之前要看清楚熱量及成分標示!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指出,若業者沒有標示,民眾只能憑味覺來選擇糖的添加量,但因為不同產品感受度不同,例如很酸的飲料要加更多糖才會感受到甜度,所以單憑味覺判斷,很容易吃下過多的糖。

李婉媜進一步說明,食藥署規定以「全糖」添加量所含為準,但這只包括茶飲本身,另外添加含糖物如養樂多、布丁,熱量不會算入,也就是總熱量會比標示還多,民眾更應留意。

外包裝有畫蔬果未必真的有蔬果!李婉媜表示,依據食藥署規定,未含果汁的產品應於外包裝正面顯著處標示「無果(蔬)汁」或等同字樣,以提供正確資訊。果蔬汁含量在10%以上才能標為「果蔬汁」,低於此標準只能稱為「果蔬飲料」,而且它們都含糖分,不應當飲用水替代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