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9月營運 提供32科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

2022/06/21 14:02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9月營運、提供32科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完成主建築物興建工程、並取得使用執照,預計8月內部試營運,9月正式對外營運。副市長沈慧虹今天到市立馬偕兒童醫院視察施工及開幕籌備進度,目前進度超前,未來將可發揮守護大新竹孩子健康的兒童醫院。

沈慧虹到兒童醫院視察進度及環境,包含大廳、急診兒科診療室、急診兒科急救室等,內部怖置溫馨,可緩解生病孩子的情緒及不適,對院內細部裝置,也要求一定要有安全措施,確保孩童在此獲得保護。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9月營運、提供32科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內部空間也首度曝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翁順隆表示,目前兒童醫院主建築已完成,施工單位正在進行室內空間精裝、醫療儀器進駐及營運前相關設備試運轉,預計今年7月取得開業執照,試運轉順利後,9月就會開始正式營運。

衛生局表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是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主導、以BOT方式委託興建的兒童醫院,未來營運規劃將以兒童為中心結合產科(高危險性孕產婦妊娠)提供完整婦幼醫療服務,2樓兒科門診空間,院方也與瑞信兒童基金會合作,以四季為主題,進行兒童友善主題候診空間裝修,可以提供就醫孩子及家屬友善休憩與喘息空間,讓兒童醫院不只是1間醫院。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9月營運、提供32科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內部空間也首度曝光。(記者洪美秀攝)

未來市立兒童馬偕醫院將提供32科醫療科別,除提供急重罕症兒童醫療服務外,且會結合產科(高危險性孕產婦妊娠)提供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兩倍早期療育醫療空間,服務範圍將包含大新竹婦幼醫療需求,並納入未來50年兒童醫療、科技設備、行政空間、教學及研究等需求。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9月營運、提供32科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副市長沈慧虹與衛生局今天到兒醫了解完工進度。(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9月營運、提供32科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副市長沈慧虹與衛生局今天到兒醫了解完工進度。(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