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眠充足就是健康! 研究:睡不好恐增肺阻塞機率

2022/06/14 22:21

與睡眠品質良好的受試者相比,睡眠品質不良、缺乏足夠睡眠的受試者在一年內肺阻塞的發作機率增加了25%;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眠不足不僅會影響隔天的精神,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研究顯示,睡眠不足與肺阻塞(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引發的危險有關,睡眠品質不好的人發生危險狀況的機率,比平常能安穩入睡的人還要高出許多。

這份研究由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領導,研究小組指出,肺阻塞是一種無法治癒的肺部疾病,會導致呼吸困難,甚至危及生命。研究人員針對1,647名確診肺阻塞的患者進行調查,並觀察他們各自的睡眠狀況。

研究結果顯示,與睡眠品質良好的受試者相比,睡眠品質不良、缺乏足夠睡眠的受試者在一年內肺阻塞症狀發作的機率增加了25%。而睡眠狀況最差的幾位受試者,在一年內肺阻塞症狀明顯惡化的機率增加了高達近95%。

臨床醫學博士 Aaron Baugh表示,了解肺阻塞患者晚上的睡眠狀況,遠比知道他們是否已經吸菸超過40年,或是60年更加重要,患者的睡眠狀況更能展現出發生機率。

國家睡眠障礙研究中心主任 Marishka Brown也提到,這項研究證明了睡眠不足對健康有明顯傷害,甚至對患有破壞性疾病的患者而言,傷害更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