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武肺勿輕忽! 醫:恐有「4種後遺症」

2022/05/28 20:42

醫師分享近期有超過10位解隔離、陽轉陰的病患來門診,他們有幾種相同的後遺症,其中就是說話感到中氣不足,一說就咳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醫師對此分享預防病毒的3個方法,以及面對病毒強勢來襲,需要做好的準備措施,提醒民眾不要輕忽確診後的症狀,Omicron再輕微也是新冠肺炎的一種,它不是感冒,是會有後遺症的。

三重仁安堂中醫主治醫師李俊儀在臉書粉專「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發文分享,預防病毒的3個方法就是出門必戴口罩、早睡早起多運動以及營養補充品定時吃。平時可以喝一杯提升免疫力的中藥茶,裡面可放平常可見的黃耆、桂枝、沙參、金銀花、甘草。

李俊儀表示,疫情嚴峻,民眾平時就要準備藥物,不管是止痛藥、退燒藥、止咳、化痰等西藥,或是清肺平喘的中藥,建議民眾留幾份應急藥物在家,感覺自己身體不對勁時就不缺藥物。

李俊儀指出,目前清冠一號很夯,但是公費的清冠一號真的很難拿到,就算拿到手也都過了發病好幾天了,所以建議民眾可以先去找熟悉的中醫師尋求幫助,不管是煎煮的水藥或是健保中藥 都是可以對抗新冠肺炎的。

李俊儀提到,確診的民眾不要輕忽症狀,Omicron再輕微也是新冠肺炎的一種,它不是感冒,是會有後遺症的,一開始發病症狀越嚴重的人,後續的身體後遺症也會影響較多,雖然輕症的比例遠遠大過於重症,但是新冠肺炎的問題不單單是得病發病的那十來天,後續的身體後遺症也是令人擔憂,並分享近期有超過10位解隔離、陽轉陰的病患來門診,他們有幾種相同的後遺症:

●說話感到中氣不足,一說就咳嗽。

●喉嚨一直有痰,卡卡不舒服感。

●身體感到疲勞,很想睡。

●思緒無法集中,頭容易昏脹。

李俊儀提醒,新冠病毒除了侵襲肺部以外,也可能往上到腦部或是往下到腸胃,所以新冠後遺症可能會是全身問題,若有身體不適的人請解隔離後去找醫師好好治療。未來幾年,是脫離不了新冠病毒的,只有做好事前預防,事後好好治療,才能讓自己的身體後遺症影響最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