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疫苗前給小孩先吃止痛藥? 醫曝4大NG行為別犯錯

2022/05/28 16:34

醫師提醒,兒童接種武肺疫苗後,仍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國內今年已有10名兒童染疫死亡,其中有5位併發腦炎重症;面對兒童確診比例增高,許多父母在打不打疫苗間猶豫徘徊。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出疫苗接種的建議及4大NG行為,提供家長參考。

對於許多父母一直在詢問孩子是否應接種疫苗的問題,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整理出6大關於小孩疫苗接種的建議,讓家長可以簡單明瞭:

1、在台灣,帶5歲以上小孩快點去打疫苗,因為COVID19仍然會引發重症和死亡的,而疫苗可以預防免重症,免死亡,目前世界公認最佳的工具。

2、打疫苗前,和小孩分享打疫苗可以增強免疫力,還有一些打完後的注意事項。

3、告訴醫生小孩的過敏病史和藥物。

4、事先和小孩的醫師先討論關於小孩疫苗接種問題和疑慮。

5、記得小孩預約疫苗接種的時間,也方便自己向公司請假。

6、和醫護人員確認,疫苗接種的產牌、劑量、部位和時間。

除了以上6大建議事項外,黃軒也點出4項疫苗接種的NG行為:

●打疫苗前,給小孩先吃止痛藥。

●忘記小孩打了幾針的疫苗?記得現在是以打滿二劑的基礎劑量為主。CDC建議兒童及青少年兩劑接種間隔以12週為原則。

●小孩已有過確診才剛康復,急著又去想打疫苗。依據CDC指引,確診至少3個月後,才打原來要接種的疫苗。

●小孩還在發燒,就因為預約時間到了,就吃了退燒藥後,急著要準時赴約。

黃軒提醒,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後,仍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