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人確診後康復小心「長新冠」 專家籲勿輕忽這5點

2022/05/27 22:43

外媒表示,康復後的老年人比年輕人更容易出現「長新冠」的持續性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康復後的老年人比年輕人更容易出現「長新冠」的持續性症狀,如疲勞、肌肉痠痛、心悸、頭痛、關節痛、記憶力衰退與注意力不集中,這些問題都與長新冠有關聯,但目前仍很難將這些後遺症與老年人的常見疾病區分。

據外媒《CNN》彙整幾十位專家,對於若老年人確診後數週仍不舒服該怎麼辦的建議,並表示,身旁的親友要確實與年長且易感染的人、確實染疫過的人聯繫,而非僅僅透過他們自稱「沒事」就當作沒有事情發生,要真的了解他們的狀況。

●就醫:紐約大型衛生系統Northwell Health的老年住院服務主任Liron Sinvani說,如果老年人或照顧者發現,明明已經染疫過去一段時間,體重卻減輕很多,或是他們依然很虛弱,就值得評估是否有長新冠的問題。

●追求全面照顧:在南加州大學的武肺康復診所中,醫師們首先要確認老年患者的潛在疾病,如心臟疾病或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否有得到良好的控制,因為找出哪裡沒問題、哪裡有問題,才能將集中治療有缺陷的地方。

●慢慢恢復活力:專家表示,老年人容易在重病後失去力氣與健康,這種現象也叫做「被適應」,如果他們躺在床上或很少活動,他們的血容量與心肌就會在幾週內萎縮,起身站立時可能會頭暈或心跳加速。

●重新調整節奏:老年人通常很難從一場重病中恢復,包括得到武漢肺炎,即便是對病毒輕度、中度反應的老年人,也可能在數週到數月間慢慢重新找到生活節奏,武肺加速了衰老的時間。

●考慮漏洞:染疫、貧窮、身體虛弱、有身心障礙、獨居老人更有可能受到武肺的嚴重影響,專家表示,應該要好好的協助他們尋求就醫管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