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兩大因素害你變成「舉弱男」! 醫:震波治療助重振雄風

2022/05/27 18:04

醫師指出,生活習慣不良與壓力大,都是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之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如果有性功能障礙,可能會在與伴侶發生性行為時,出現不舉或早洩等尷尬情形。醫師對此分析造成性功能障礙的2主要因素,同時介紹一種物理性的治療方法「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不僅成年男性均適用,安全、低風險、無副作用也是其優點。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表示,生活習慣不良與壓力大,都是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之一。根據統計,40歲以上男性有一半的人有性功能障礙,而且會隨年齡增長更加嚴重,雖然陰莖的老化導致對刺激敏感度降低是正常的現象,但由於是男性私密問題,令人害羞又難以啟齒,以致於就醫率極低,等到真的就醫,都是很嚴重的情形。

陳偉傑、羅詩修指出,性功能障礙根據醫學成因主要兩個因素,分別是器質性以及心因性:

器質性:這類的性功能障礙主要是「身體的問題」,像是內分泌(睪固酮)、血管、神經、陰莖海綿體結構問題或外傷、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影響血管和神經系統異常、使用藥物或菸酒都可能對於陰莖的循環或是硬舉產生極大的影響。

心因性:這類的性功能障礙主要是來自於「心理的問題」,別小看心理的問題,性愛,有很大一部分必須要來自於心裡的支持,任何壓力、精神、情緒等心理因素,例如生活、經濟、工作的壓力、夫妻感情狀態、精神疾病都可能會導致不舉。

陳偉傑、羅詩修提到,面對性功能障礙,一般治療的藥物有口服的威而鋼、樂威壯與犀利士,但是要考慮藥物作用時間與副作用;另外還有在陰莖海綿體內注射前列腺素E1,但是注射的注意事項多、而且又需要克服打針的心理障礙,所以臨床上極少使用。然而,這些藥物和激素都只能暫時增強性慾,而無法改善血管或神經障礙,也就治標不治本。

物理性治療方法 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

陳偉傑、羅詩修表示,體外震波治療是一種在醫學應用已數年的治療方法,每次療程約20分鐘,大約需要6週,主要是透過體外震波,刺激血管新生,讓血液循環改善。衛生福利部於2015年核可低能量體外震波運用在性功能障礙中血管因素的治療,在陰莖海綿體及會陰部做震波療程,刺激血流及充血功能,改善陰莖勃起及硬度。

陳偉傑、羅詩修也分享低能量體外震波對治療性功能障礙的好處,不僅成年男性均適用、免吃藥、非侵入式、免麻醉、成功率80%以上,安全、低風險、無副作用也都是其治療優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