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益生菌顧腸道健康!營養師:補充6種營養素提升免疫力

2022/05/23 15:26

營養師表示,每天固定補充益生菌,除了能讓腸道菌相維持平衡外,在疫情間腸道健康,免疫力也會跟著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除了在家減少外出、多加休息外,該如何提升免疫力?對此,營養師分享6種維生素,並表示,想把免疫力顧好,建議固定補充益生菌,讓腸道菌相維持平衡,因為讓腸道健康,免疫力也會跟著好。

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指出,除了在家減少外出、多加休息外,飲食控制也很重要,因此整理出6種維生素,不僅能提升免疫力,還能改善腸胃道健康。

●維生素D:除了幫助鈣質吸收外,也對免疫系統正常運作很重要。身體如果缺乏維生素D,會影響抵抗感染的能力,建議攝取富含油脂的魚類、蕈菇類、奶類、起司、蛋黃等,另外還有1天曬太陽15分鐘也可幫助合成所需的維生素D。此外,維生素D屬於脂溶性營養素,和油脂類一起補充可幫助吸收。

●維生素C:維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讓保護力更全面,幫助抗氧化、抗發炎、調節免疫因子。飲食方面建議多攝取芭樂、奇異果、柑橘類、花椰菜等。另外,維生素C易受高溫破壞而流失,吃水果或營養品補充效果較好。

●DHA:可以補充魚油或藻油(素食者)抗發炎,飲食建議攝取深海魚類、魚油、藻油(素食者)。不過,服用抗凝血藥物或開刀手術完者不建議服用過多DHA。

●硒:抗氧化是維生素E的2000倍,俗稱抗氧化之王,也有調節免疫力的功能,增加保護防衛,且文獻顯示還可增加呼吸道感染的免疫力。飲食方面建議攝取穀類、奶類、肉類、牡蠣等。

●鋅:鋅為多種酵素成分,參與身體免疫系統,抗氧化、抗病毒, 每次快感冒都會吃鋅。飲食方面建議攝取蛤蜊、牡蠣、紅肉等。

●益生菌:腸道健康免疫力也會跟著好,最近每天也會固定補充益生菌,讓腸道菌相維持平衡。

張語希提醒,除了飲食習慣調整,也要多喝水、1天2000c.c.,蔬菜水果植化素不能少、充足睡眠6至8小時和固定運動,也是增強抵抗力很重要的因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