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吃蛋好營養 營養師:4-9個月免疫訓練關鍵期

2022/05/22 06:31

營養師表示,寶寶在4-9個月是訓練免疫系統的關鍵階段;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蛋是好吸收、營養價值超高的食物,但寶寶能吃嗎?營養師孫語霙表示,寶寶在4-9個月是訓練免疫系統的關鍵階段,「少量多樣化」的接受各種不同的食物,免疫系統會慢慢習慣和適應,刻意將這些食物延後給予,未來吃到的時候,過敏可更嚴重!

孫語霙在臉書「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發文分享,美國小兒科醫學會以及台灣兒科醫學會都已經正式建議,不需要將容易致敏的食物特別延後,像是雞蛋、蝦子、魚肉、海鮮等,只要寶寶滿4個月、脖子硬挺、能夠靠著椅子坐直,都可以「少量」嘗試,測試看看寶寶是否過敏,如果有過敏會出現紅屁屁、起疹子、眼睛水腫等症狀,就要特別留意。

孫語霙以雞蛋作為例子,太乾的蛋黃有可能會噎到、太硬的蛋皮也不好咀嚼,每個寶寶的發育程度不同,但可以當作參考:4個月後可以先吃嫩嫩的蒸蛋;6個月後可以嘗試柔軟的炒蛋;9個月後可以吃水煮蛋、煎荷包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