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綜合醫護守護白沙屯香燈腳 籲有感冒症狀信眾勿參加進香

2022/05/19 13:32

童綜合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替信眾身體健康把關。(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於5月20日至5月27日展開進香活動,童綜合醫院今年再度隨行提供24小時醫療服務,派援一輛救護車與約20名醫護照顧香燈腳的健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童綜合呼籲進香前就算已經打完三劑疫苗的報名者,若已出現類似感冒症狀,無論是否快篩,有症狀就不要參與這次進香活動,避免突破性感染。

隨行救護車上不僅配備了智慧穿戴裝置、生理監視器、遠距診療iPad與超音波設備等,並且遠傳電信將於定點處架設臨時基地台,強化5G傳訊效能,以利能在第一時間回傳傷患資訊,完善建構急診醫師資源,提升在地網絡醫院量能與品質,串聯網絡給予傷患即刻性的醫院緊急醫療防護。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成人急診科主任鄭閔瑋指出,童醫院今年是連續第九度支援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每年都希望提供香燈腳最好的醫療服務,除了8天7夜進香隨行救護車上都有緊急救護員與護理人員,以及在童醫院急診室隨時待命的醫護以外,更於5/19至5/20進香出發時在白沙屯拱天宮、5/22在北港朝天宮、5/26在通霄慈后宮、5/27回宮在白沙屯拱天宮等四天設置醫師駐點醫護站。

童綜合副院長吳肇鑫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為了維持活動期間救護工作能量,所以沿途都不會設置換藥站來進行水泡與傷口等換藥處理,醫療團只提供必要的緊急醫療,呼籲參與進香的香燈腳們都要自行備妥個人用藥,並且準備好創傷藥膏或藥水、紗布、醫療膠帶或緩解痠痛的貼布等。

考量恐突破性感染風險,進香前就算已經打完三劑疫苗的報名者,若已出現類似感冒症狀,無論是否快篩,有症狀就不要參與這次進香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進香過程中若出現不適症狀,不應要求廟方做快篩,因快篩過程可能會有打噴嚏、咳嗽等飛沫傳染風險,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沿線醫院篩檢。因病毒潛伏期約2至3天,進香結束回到家中,前3天應避免與家人同桌共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