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慈濟針對快陽性民眾 首開視訊診療

2022/05/12 11:44

台北慈濟醫院醫師劉子弘透過網路為快篩陽性民眾視訊門診。(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慈濟醫院今天起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提供網路掛號及視訊診療認定確診,副院長徐榮源說,台北慈濟首日開放7個視訊門診、70個名額提供網路預約,未來視情況再作增加。

徐榮源指出,目前台北慈濟責任區為新北市新店、蘆洲、雙溪、平溪、瑞芳、貢寮6行政區中,已有1萬8千餘人確診,其同住家屬如果快篩陽性,無法出門就醫,就可以透過網路掛號,在視訊中確認身分、確診及開藥,再交由社區藥局配送藥物。

外界關心視訊門診,如何確定快篩陽性試劑真偽、或是有無被重覆使用?家醫科醫師劉子弘說,醫師在視訊時,會透過健保資訊系統、確診者名單資料進行交叉比對,病患確實為符合政府規定的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確診民眾所使用的快篩陽性檢測條,也必須在鏡頭前毀損,避免被重覆使用。

劉子弘表示,使用視訊門診,每個病患仍至少需花費15到20分鐘時間,院方目前先開設平日7個門診、週六4個門診,未來會視需求情況決定加開門診數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