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心臟病友未按時服藥風險高 醫:別因怕染疫不去醫院

2022/05/09 17:26

沒有好好服用膽固醇和血壓藥物的心臟病患者,他的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發生機會比認真服藥的患者高出1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但除了擔心疫情外,自身的慢性病也要控制。醫師提醒,沒有好好服用膽固醇與血壓藥物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腦中風與心肌梗塞機率更高,因此疫情期間也要好好服用藥物,別因害怕染疫而不去醫院拿藥。

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專頁「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表示,近日急診室的醫療同仁,面對蜂擁而來的武漢肺炎患者,已忙得不可開交了,若心血管疾病患者控制不良,更可能增加醫院負擔。

據美國心臟學會的研究顯示,沒有好好服用膽固醇和血壓藥物的心臟病患者,他的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發生機會比認真服藥的患者高出1倍以上,所以好好服用自己的慢性藥物,也是協助防疫的一環。

劉中平表示,他個人已觀察到有患者因為不敢回醫院拿藥而減少服藥,他建議患者一定要想辦法取得心血管疾病藥物。家屬也能協助家中的長輩,檢查藥物是否足夠,主動幫他們來醫療院所拿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