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家3口確診康復 今贈百份羹湯謝基隆醫院醫護

2022/05/09 16:31

基隆羅先生與他兩個孩子於4月下旬染疫,羅先生(右三)今天在基隆市議員童子瑋(右二)陪同下,羅先生準備了一百份肉羹湯與燒賣到衛生福利部部立基隆醫院致贈,由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左四)代表接受。(圖為基隆市議員童子瑋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羅先生與他兩個孩子於4月下旬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住進衛生福利部部立基隆醫院,住院治療期間,感受到醫護人員細心的照顧,羅先生感恩在心,昨天在議員童子瑋陪同下,準備100份的基隆小吃「帶筋肉羹」的肉羹湯與燒賣,給辛勞的醫護人員,表達內心滿滿的感謝。

部立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表示,看診治病照顧病患是醫護人員的天職,感謝羅先生準備感恩餐致贈,給了醫護人員很大的鼓勵;林慶豐另外也呼籲民眾,一定要戴好口罩,盡量避免群聚共餐,希望大家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帶筋肉羹」陳老闆從新聞得知,基隆市社會處社工團隊,疫情期間,投入「500弱勢家戶防疫整合關懷方案」的專案業務,陳老闆對於社工團隊的投入付出十分感動,自掏腰包致贈社工團隊80份的肉羹湯+燒賣,感謝社工人員的辛勞。

基隆市社會處社會工作科科長劉宛欣表示,社會處於4月25日啟動了弱勢500的關懷專案,針對低收、中低收入戶家中有6歲以下的兒童主動電話關懷,電訪內容包括提供防疫資訊、經濟的補助及物資提供的需求,目前完成了第一輪的電訪工作,共連繫到360戶500餘人,由社工開案做持續輔導並針對家戶的需求逐案做紀錄,希望能夠在疫情期間,多給予關懷與支持。劉宛欣說,感謝「帶筋肉羮」陳老闆提供的愛心午餐,也為辛苦的社工同仁們加油打氣。

市議員童子瑋指出,疫情期間,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及社工人員也很辛苦,他十分感謝羅先生及「帶筋肉羮」陳老闆發揮愛心,傳遞善的循環,子瑋很高興這次能搭起捐贈者與受贈者間的平台,期待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的力量。

基隆小吃店「帶筋肉羹」陳老闆從新聞得知,基隆市社會處社工團隊投入「500弱勢家戶防疫整合關懷方案」的專案業務十分辛苦,今天準備80份肉羹湯與燒賣致贈社工團隊。(圖為基隆市議員童子瑋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