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學會籲建置孕婦收治評分表 指揮中心:這週就會討論

2022/05/08 16:47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收到婦產科醫學會的建議,這週就會安排會議,屆時兒科醫學會也會與會討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以連續兩天確診人都超過4萬人來說,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推估每天會新增3百名孕婦確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收治原則,懷孕36週以上才會送院,未滿36週者則入住集檢所或防疫旅館,該學會建議應盡速進一步建置評分表來收治確診孕婦,指揮中心表示這週就會和婦產科學會跟兒科醫學會討論。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建霈表示,很多確診孕婦只有輕症或無症狀,建議應該建立評分表,依照狀況輕重、風險因子等,來研判是否要收治入院,也建議應比照美國婦產科學會建議,讓孕婦都可以使用口服藥物,並建立確診孕婦的綠色通道,雖然病程有時發生很快,但綠色通道還是可以解決現在急診壅塞問題。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收到婦產科醫學會的建議,這週就會安排會議,屆時兒科醫學會也會與會討論,他說,現在醫界對於收治孕婦的部分意見不一致,所以會開會討論;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有懷孕32週的孕婦好幾天高燒不退,卻求救無門,他表示,孕婦確診後,若懷孕滿36週,就可送到醫院,未滿36週者會送集檢所或防疫旅館,都有醫護駐點,該名懷孕32週的確診孕婦依規定目前應該是收治在集檢所或防疫旅館,推測是否可能該孕婦還在家中等候地方政府安排,會再跟地方了解,請安置收治的速度加快。

對於婦產科醫學會的建議,指揮官陳時中說,彼此溝通無礙,希望該醫學會盡速行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