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武肺確診產婦剖腹生下男寶寶 度過難忘母親節

2022/05/08 15:40

羅東博愛醫院團隊為確診產婦接生前相互打氣。(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一名懷孕38週的產婦,與丈夫均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在臨盆前夕顧不得自身不適接受剖腹產,經過10多名醫護人員協力接生,昨天順利產下男寶寶,提前度過難忘的母親節。
這名確診產婦一心只關心腹中胎兒安全,經與婦產科醫師陳達討論後,捨棄原本自然產念頭,在足月時剖腹產下寶寶,成為羅東博愛醫院第一例確診個案剖腹產。
疫情之下剖腹生產,為保護醫護人員與母胎安全,院方動員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與感染科醫護共10餘人協力接生,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歷經1個小時後,產婦昨天下午3點多生下男嬰,小寶寶哭聲響亮,十分有活力,感動在場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看著寶寶順利出生,每人個成員覺得辛苦有了代價,男嬰出生後,小兒科醫師接手照顧,移往嬰兒隔離室密切觀察。
陳達表示,武漢肺炎病毒主要攻擊呼吸道系統,確診產婦36週以上為高風險族群,趁足月儘早生產可減少感染期間產婦與胎兒健康風險,讓媽媽安心接受治療。

羅東博愛醫院出現第一例確診個案剖腹產。(記者江志雄翻攝)

羅東博愛醫院團隊為確診產婦剖婦接生,迎接寶貝的到來。(記者江志雄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