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5大保養飲食原則 營養師:更年期多吃「這類」

2022/05/08 14:25

營養師表示,豆製品含有異黃酮,可幫助減緩更年期不適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擁有好氣色、好膚質,除了塗抹保養品,由內而外的調養也很重要,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5大常見狀況,並從日常飲食調理,幫助抗發炎、降低泌尿道感染的風險,以及幫助抗氧化、維持肌膚彈性。

痘痘肌注意

想降低痘痘發生率,日常可補充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幫助抗發炎,並減少速食、冰淇淋、餅乾。食物來源像是鯖魚、鮪魚、鮭魚、秋刀魚、核桃等。

私密處保養

想要保養私密處,蔓越莓是不錯選擇,可幫助降低泌尿道感染的風險,益生菌則可調節菌叢。另外也可以補充無糖優格、保健食品。

日常好氣色

想要擁有好氣色,日常可補充B群、鐵質和優質蛋白質來幫助紅血球健康、輸送氧氣。食物來源像是菠菜、紅肉、全穀類、乳製品、海鮮等。

皮膚膨潤光滑

肌膚保養最常見的營養素是維生素C和膠原蛋白,能幫助抗氧化、維持肌膚彈性。食物來源像是芭樂、奇異果、木瓜、彩椒、釋迦等。

更年期症狀

異黃酮可幫助減緩更年期不適感。食物來源像是豆漿、豆腐、豆干等豆製品或保健食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