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脂漏性皮膚炎會復發? 醫:抵抗力差或作息不正常就有可能

2022/05/07 17:39

脂漏性皮膚炎發生的原因,可能和皮脂腺分泌過多有關。皮膚上皮屑芽孢菌的菌群分解這些過多的皮脂,而導致脂肪酸及過氧化氫的堆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皮膚出現紅疹,還會出現脫皮及產生刺癢的症狀,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醫師表示,脂漏性皮膚炎可能和皮脂腺分泌過多有關,也提醒民眾,當身體的免疫功能失調或抵抗力較差,就有可能復發。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在臉書粉專「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發文分享,脂漏性皮膚炎發生的原因,可能和皮脂腺分泌過多有關。皮膚上皮屑芽孢菌的菌群分解這些過多的皮脂,而導致脂肪酸及過氧化氫的堆積。某些民眾的皮膚特別容易對堆積的脂肪酸和過氧化氫產生發炎反應,導致皮膚出現紅疹、脫皮及產生刺癢的感覺。

王綺嫻提到,輕微的脂漏性皮膚炎,有時候沒有治療也會自行緩解,但又會再復發。當免疫功能失調或抵抗力較差、心情低落焦慮、作息不正常,或身體有重大變化,例如心肌梗塞剛痊癒後、重大手術後、中風過後等,脂漏性皮膚炎都比較容易反覆發作。如果脂漏性皮膚炎頻繁發作,除了皮膚的治療之外,也應調整情緒及生活作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