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咖哩提升免疫力! 醫:抗發炎還能抗氧化

2022/05/07 11:35

醫師表示,咖哩有豐富營養,還能抗發炎、抗氧化、提升免疫力、改善腸胃。(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咖哩受到小孩跟大人喜愛,美味的同時也兼具健康,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分享,咖哩有豐富營養,還能抗發炎、抗氧化、提升免疫力、改善腸胃。

●豐富營養:豐富的膳食纖維、鈣、鉀、鎂、鐵,通常還會加入其他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營養豐富。

●抗發炎:咖哩中的主要成分「薑黃」,薑黃號稱解毒之王,有抗發炎、抗病毒、抗真菌作用。

●抗氧化:豐富的抗氧化劑,例如薑黃素、槲皮素、葉黃素、玉米黃素,有助延緩老化。

●提升免疫力:咖哩中的辛香料和胃液結合能殺菌,另外咖哩中的薑黃和常加入的食材如: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辣椒、薑等都有助提升免疫力。

●改善腸胃:咖哩中的多種辛香料會促進膽汁分泌,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新陳代謝。

高銘鴻表示,搭配去皮的雞肉可以減少熱量,多加一些蔬菜像:花椰菜、胡蘿蔔、洋蔥、番茄等更健康喔!咖哩中的薑黃素搭配油脂更容易吸收,加入優質的油脂及胡椒一起吃,可增加薑黃素的吸收率。

他也提醒,市售的咖哩塊或調理包,油脂、熱量、盬份含量大多過高,建議可自己用無鹹味的咖哩粉料理會更健康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